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村镇 > 正文
周宁县七步镇:三项举措推进“两个关爱”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7-23 09:23:48 李清旺 吕大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李清旺 吕大强) 日前,周宁县七步镇党员志愿者再次到郭洋村空巢老人张运宗家中,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询问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并了解其急需解决的困难。

今年初以来,七步镇积极开展以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帮扶对象的“两个关爱”主题活动,探索建立三项长效服务举措。

建立个人档案。该镇发动镇村干部,全面摸清各自辖区内的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的基本情况,为他们建立个人档案,以便开展针对性服务。截至目前,该镇已建立此类档案500余份。

设立道德台账。该镇为每个农户设立一本道德台账,实行月总结、季评议。经审查评定,对好事实事予以加分,对有不道德行为的予以扣分。道德评议结果每季度公布一次。

协调结对帮扶。该镇针对每个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具体情况,通过一帮一、多帮一、一帮多等形式,促成100多位志愿者与他们结对帮扶,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