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打造田园景观生态区 改善提升城乡环境面貌
http://wmf.fjsen.com 2014-07-22 18:06: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22日讯(通讯员 何跃加)  19日-20日,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中国美术学院教授王澍一行来晋江,就田园景观生态区规划建设展开前期调研,并就该项目的建设进行指导。晋江市领导陈荣法、刘文儒、李自力、张淑语参加活动。

在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晋江尊重自然、传承历史,规划打造田园景观生态区。该区域依托农田保护区,通过绿色路网建设、水系治理、村庄环境整治提升等措施,把自然资源、文化资源、旅游资源等有机融合起来,凸显自然田园特色,打造生态景观项目,改善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塑造城市新亮点。

王澍肯定了晋江打造田园景观生态区的做法,他表示,对于这样的一个大项目,更要选择一个启动区做示范,在这个选定的区域里,避免“城市公园”的套路,而是尽量做到保持村落的基本原型不变,保持农田不变,做到对自然的尊重。王澍认为,可在区域内先行打造一条道路,使得今后整个生态区域富有生命力,同时,对于现有的村落,可以通过对边界、尺度、形态、材料、生态等方面的改造,切实为老百姓呈现一个与新农村建设不一样的生态项目。

晋江市领导表示,打造田园景观生态区的意义不仅仅是打造一个项目,它还在打造的过程中,教会大家如何尊重自然、传承历史,如何以人为本,打造一个让大家都“记得住乡愁”的生态区。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继续摸清田园景观生态区启动区的基本情况,继续加快前期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完善启动区的规划,严查区域内的环境污染源、“两违”建筑,坚决做到发现一起、取缔一起。

会上,同济大学、晋江市水利局分别就田园景观生态区启动区道路规划、池店镇霞浯直溪整治作汇报。(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