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厦门垃圾分类整装再出发
http://wmf.fjsen.com 2014-07-22 09:05:06 廖丽萍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吴阿婆每天都坚持把家里的垃圾分类打包。

东南网7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廖丽萍)颜色各异的垃圾桶、垃圾袋,干湿分离的垃圾收集,焚烧发电的垃圾处理……今年7月,2014年厦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正式在思明、湖里、海沧三个区启动。本次试点工作不仅仅要求居民在家中进行垃圾分类,还在试点片区实现垃圾收、运、处理全程分类,从根本上推进生活垃圾的分类。

其实,早在2000年6月,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桂林、广州、深圳、厦门就被确定为全国8个垃圾分类收集试点城市。然而,14年过去了,各地的垃圾分类却收效甚微,在不少城市的推行更是举步维艰。如今,厦门垃圾分类工作“整装再出发”,并且在投入力度和推行方式上都更加“动真格”,展现出厦门迈过垃圾分类“高门槛”的决心。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