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市领导对文明城市迎检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http://wmf.fjsen.com 2014-07-21 18:15:3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省文明委7月24日至26日将对石狮市公共文明指数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行测评,在这最后冲刺阶段,石狮市的迎检工作还存在哪些问题和薄弱环节?7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永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贻山带队对石狮市相关备检点进行现场督查。市领导梁炳辉、许锦聪、林自育、上官跃进、张桂森、李伯群、龚志阳、郭丽莲、陈元生、庄宝玲、张永安、蔡天守、黄章煌参加了督查活动、会议。

督查时,张永宁张贻山一行先后深入到市第二农贸市场、金林社区、东村社区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之后,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项目组的工作汇报,并就迎检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

张永宁指出,石狮市创城工作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能否入围全国参评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当前,离省检查测评只剩下短短的一周时间,在这关键的节骨眼上,各级各部门要把“临门一脚”踢好,全力以赴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一、全面动员。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迎检作为当前的中心任务和重中之重的工作认真对待,尤其是两镇两办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主力军作用,马上开会、马上动员,充分发动社区群众一起动手、一起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二、逐项落实。要对照检查体系和标准,全面细致做好迎检工作,该和上级对接的要主动对接。要采取超常规措施,市区“两镇两办”人员全部到岗到位,在一线抓好整改落实;各职能组要“一竿子插到底”,开展模拟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全力配合。各部门、镇(街道)要树立全局观念,加强沟通联系,协同协作,互相配合,互相补台,形成合力。市委文明办要大胆协调,发现问题及时交付处理;相关部门对文明办交代的事项,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四、坚决问责。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城迎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对于此次测评工作因工作失误造成失分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张贻山指出,石狮市创城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要再加温再鼓劲,动员全市力量全力冲刺,做好迎检工作,确保取得“入门券”。要强化认识,创城工作是宜居环境建设的需要,是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一项利民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全市动员,层层发动,尤其是市区“两镇两办”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素质,形成创城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各级各单位要把创城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切实负起责任,拧成一股绳,齐抓共管,形成合力。要强化落实,认真对照检查标准,逐一抓好落实,做细做到位,尤其是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抓好整改。要强化督查,报社、电视台要在测评前加大对卫生死角不落实的曝光力度,市两办督查室、效能办要全面加强督查,对不落实的单位和负责人要进行通报批评。要强化领导,各职能组、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领导,负起责任,做到领导亲自抓,层层抓落实,确保达到创城预期目标。(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