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志愿服务频道> 志愿者故事 > 正文
好人张在和与“情系绿荫”志愿者服务队
http://wmf.fjsen.com 2014-07-21 16:24: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现在这支队伍已将志愿活动扩展到捐资助学、维护交通秩序文明劝导、保护湿地、义务植树、关爱老人等方面。

二十多年军旅生涯,张在和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获嘉奖。军旅生活铸就他勤奋务实、任劳任怨的品格。

“当过兵的,身上总要有点兵味,不要辜负部队的培养。”张在和说。

他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到永泰月洲村、福州战坂小学、福州闽都社区、港头社区开展“结对共建、先锋同行”、“关爱自然、保护动物”、“以案释法,靠前执法”、“结对共建、共创文明”等“三结对、三服务”特色活动。

节假日,他与志愿者服务队到交通路口开展“创建文明城市”交通秩序劝导维护、“关爱美丽山川”志愿者宣传,到闽都社区、港头社区、中辉花园做义工,清理垃圾、散发“保护环境、创文明社区”宣传单,几年下来,已累计做义工50余次。

他慷慨解囊,捐献爱心。向汶川地震灾区捐2000元特殊党费,为困难老党员朱荣义捐款500元、为贫困大学生张忠强捐2000元学费……每年组织志愿者向灾区、见义勇为基金捐款捐物,累计捐款近15万元、个人捐款近万元。

他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 “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获一等奖、全民健身展示太极拳大赛获特等奖、他创建“情系绿荫”党建品牌工程获特色品牌点。

在他的影响带动下,机关党建工作打了个翻身战,从全市100多个单位排名靠后赶超到名列前茅。

“我始终坚信,党建工作是凝心聚力的平台。可以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和开展各种党建活动,把干部、职工紧紧团结在一个有人情味的团队周围。几年的活动证明,我们林业人不但会种树,而且会唱歌、练武,能干好很多事。”张在和说。

在付出劳动的同时,他也收获了不少荣誉,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