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三明召开"两新组织"创建座谈会 提高创建积极性
http://wmf.fjsen.com 2014-07-18 18:40:1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鹏) 7月17日下午,三明市委文明办召开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文明创建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闽华到会并讲话,市民政局、市工商联负责同志,梅列区、三元区委文明办主任,普诺维机械有限公司、华盛冷冻食品有限公司、闽中眼科医院、客家商会等14家两新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文明办副调研员江学富主持。

会议指出,文明单位是由各级党委、政府授予的最高综合性荣誉称号,是衡量一个单位、一个企业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标志,是体现企业文化、员工素质的靓丽名片。创建文明单位需要双方的积极性,不能一头热,“两新组织”要有积极性和创建热情,文明办要实实在在的对“两新组织”进行指导。

会议就如何引导“两新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两新组织”创建积极性。文明创建并不只是为了要一块牌子,而是通过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这个载体,有效提升企业品质,提高社会知晓率,从而推动企业自身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要抓好“两新组织”创建工作重点。诚信是企业立身之本,员工是企业发展之基,文明创建重点就是诚信建设和文明素质提升,通过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强化诚信教育和实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促进员工在参与文明创建过程中提升素质,更好的促进企业发展,达到双赢的目的。三是要探索改进“两新组织”文明创建管理办法。针对“两新组织”的特点,改进创建标准,简化创建程序,协调工商、税务、质监、银行等相关部门积极主动为“两新组织”提供更多服务,帮助其发展,鼓励引导更多“两新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拓展文明创建覆盖面。

与会同志对“两新组织”如何深入开展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同时对引导更多的“两新组织”参与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等文明创建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