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监督台 > 正文
湖里惊现“最牛屋顶” 有人在楼顶上建空中花园
http://wmf.fjsen.com 2014-07-18 11:07:24 谢雨真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湖里城管表示将介入调查,确定是否违建

楼顶上面建有亭台楼榭、花园假山。

厦门晚报讯(文/记者 谢雨真 实习生 赖雪萍 图/张淇辉)“难道要与北京最牛屋顶PK?”微博网友@培轩博文近日向本报官方微博@我要说反映,湖里区SM一期旁边,开车在桥上抬头往远处一望,就能看到楼顶上面建有亭台楼榭、花园假山。

记者调查发现,这个空中花园位于天成花园3号楼楼顶,为顶楼住户独享。城管部门表示将介入调查。

【争议】

建空中花园,市民意见不一

昨天下午,记者站在SM一期靠近仙岳路的天桥向山水丽景大酒店方向望去,酒店旁一处高楼上建有四角亭,亭子周边种植着绿化,还有景观灯。这处花园的位置很明显,站在SM一期周边望去都能看见。顺着那处高楼的方向,记者接近进行调查,最后确认这处花园位于天成花园三号楼楼顶。

天成花园是商住型的楼房,最底一层有超市、茶叶店、水果店等各式各样的商户。三号楼总共有21层住户,再往上便是楼顶天台。不过上到天台处,并没有通往楼顶的路。据物业介绍,第21层是楼中楼结构,共有两户。而再往下的第20层有8户居民,他们要上花园的话,得从21层业主家走才行。

对于这处空中花园,市民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如果花园占用公共资源建私人小花园,那不应该。“我觉得楼顶绿化挺好的。”市民许先生则认为,楼顶一般都只是公共天台,景观单调。现在提倡美化房前屋后,种些绿化让楼顶更加美观,而且对于城市降温、降尘都有帮助。

     注:该言论仅代表网友观点,未经本网调查、核实。
责任编辑:金婷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