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最美军嫂”上榜“中国好人”
http://wmf.fjsen.com 2014-07-16 17:52: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7月初,中国文明网公布6月份入选“中国好人榜”名单,石狮驻军某部军嫂谢慧英成功上榜今年6月“孝老爱亲”好人。

谢慧英是福建南平人,驻石某部队患病军官章凯的妻子,2013年被章凯所在的部队评为“最美军嫂”。9年时间,她通过近3300个日夜守护,对患病丈夫不离不弃、生死相依,用爱挽留了年轻的生命,续写了生命传奇。

10年前,谢慧英结识了时任某部排长的章凯,两人确立了恋爱关系。2005年底,章凯在体检中查出患有再生障碍性贫血,治疗难度比较大,有生命危险。在章凯再三提出分手的情况下,谢慧英毅然选择了守护在他身边。

2006年1月,章凯突然晕厥,病情加重,生命危在旦夕。一个月内,医院10次下达病危通知书。谢慧英默默地守在病床前,她把每天的心情写成日记,一遍一遍读给沉默的恋人听。在谢慧英倔强的坚守和医生全力抢救下,章凯从死亡线上被拉了回来。2011年8月,经过7年的坚守,两个新人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2013年4月,他们有了爱的结晶。(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