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连城:文明劝导志愿者 化解险情保畅通
http://wmf.fjsen.com 2014-07-15 17:35: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5日讯(通讯员 罗展阳)近日,笔者看到,连城县委宣传部机关志愿者服务队在该县城区江坊村红绿灯路口实施交通文明劝导时,巧妙化解了十多次违章交通行为,及时有效排除一处交通道路“险情”。这是该县启动“三城同创·清新连城”生态文明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后,各部门轮流在周末进行志愿活动的例子之一。

“请按交通秩序通行,你这样做很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志愿者黄兆源劝导一辆电动三轮车逆车道左拐,刚刚让其驾驶车辆到红绿灯停车线时,一辆公交车右拐通过路口。电动三轮车上的阿姨顿时惊出一身冷汗,连声道谢:“幸亏志愿者劝阻及时,不然两车就挤在单行车道上了!”

“不好,赶紧通知商家和广告公司!”16时起,天空乌云翻滚,急风刮地而起,靠近城市公园一侧人行道上的两大块数十平方米的落地商业广告牌,先后轰然倾倒,斜压在绿化景观带的铁栅栏上。随后,风越刮越大,两块巨型广告随时会被大风反向刮倒到单行道上,造成交通阻塞和威胁来往车辆的行车安全。在吴钟毓、罗益涛等志愿者的及时联系下,20分钟内,商家和广告商迅速赶来拆除风中摇摆的广告牌。之后,骤雨倾盆而下,来往的车辆安全顺畅。(龙岩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