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安海下山后村成立老人互助组
http://wmf.fjsen.com 2014-07-14 20:21:5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7月14日讯  近日,记者从晋江安海镇下山后村了解到,为探索适合农村助老服务路子,该村老人协会自发组织成立了老人互助组,让需要帮助的老人在团体互助中感受温暖,同时也让助老者体会到帮人的乐趣。

“谁都有不能动的一天,我们都明白,现在帮助别人,将来别人也会来帮助我们。”陈淑浮今年70岁,是下山后村老人协会会员,也是互助组的一员,因为他精通医理,村里老人便邀请他负责为孤寡、残疾老人测身体。互助组成立之前,他就一直无偿为老人量血压、血糖,村里的老人都很喜欢他。

老人协会副会长陈长标说,老人协会根据住址相邻、爱好相似、性格相近等因素将村里老人分为13个小组,最少18个人一组,最多29个人一组,开展邻帮邻、户帮户、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身体健康老人帮助患病老人,只要一人有困难,全村都帮忙。

互助组除了每月5日定期为孤寡、残疾老人送去福利金和生活小用品外,还规定了“五必访”:老人因病住院必访,老人终寿必访,老人合法权益受到侵犯必访,老人家中发生变故必访,老人生活遇到特殊困难必访。(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