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晋江灵源多措并举重点部署学校暑假安全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6-30 22:45:5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30日讯 暑期将至,为确保学生的暑期安全,做到早部署、早预防、早落实,近日,灵源教育办采取多种措施,全面重点部署暑期安全工作。

一、全面部署,增强责任。为加强组织领导,提高各校(园)暑期安全防患意识,教育办组织召开“暑期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由灵源教育办主任陈金辉主持,灵源教育办各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及安全员参加了会议。会上,陈金辉主任提出学校暑期安全工作的五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红线意识,精心组织部署;二是要做好隐患治理,解决突出问题;三是要深化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四是要明确主体责任,确保校园安全;五是要加强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求各校(园)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防范在先,见微知著,从细微之处筑牢暑假期间校园安全防线。

二、安全互检,立查立改。教育办组织开展期末学校安全大检查活动,各小学、幼儿园安全员分成四个小组,深入各校(园)进行安全工作互检。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询问等方式,从“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情况、校园消防设施安全管理落实情况、接送学生车辆和学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情况、食堂食品卫生管理及卫生保健工作情况、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及周边环境治安情况”等六方面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隐患立即下达《灵源教育办学校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校(园)落实整改。教育办对查出的隐患进行跟踪督查,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直至隐患整改完毕。

三、安全教育,敲响警钟。放假前,各校(园)通过闭学式做好学生离校前的安全教育,从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防火防电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特别是教育学生不得私自或结伴到水域游泳或游玩,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同时,下发《暑假告家长书》,要求家长监督学生暑假生活,确保安全度夏。

四、安全合力,确保平安。要求各校(园)建立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安全教育网络,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措施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广泛向群众、学生宣传安保知识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唤起全社会关心学生校外活动安全的意识。学校要主动联系社区,联合排查水域,在水域边增加警示标志,动员社会共防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组织教师深入家庭开展安全工作大家访活动,通过家访、电话、短信、校讯通、学校网络、QQ群等形式和途径,将防溺水、交通安全等宣传到每一个家庭。

五、专项作业,巩固提升。部署各校(园)认真组织开展2014年全国中小学生平安暑假专项作业活动。要求各校(园)要通过校讯通、家长会、告家长书等途径,认真宣传和落实专项作业,广泛发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总之,通过多种举措并举,切实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不放假”,努力形成暑期学生安全工作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抓的良好格局,让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有意义的暑期。(晋江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