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码头镇多举措确保孩子安全过暑假
http://wmf.fjsen.com 2014-06-30 22:45:1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30日讯(通讯员:黄婧俐)暑假将至,为确保辖区的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的暑期,南安市码头镇强化认识,及早部署,从严要求,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放假前及暑假期间各项工作。

一是开展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要求各学校放假前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组织开展以防火、防盗、防骗、防汛、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自然灾害、防食物中毒等为主要内容的离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护、自救能力。

二是严查违规办班行为。要求各学校要妥善安排学生的暑假生活,科学合理地布置假期作业,提倡学生参加公益活动、社区服务、志愿者活动等社会实践活动,提倡开展阅读活动和假期文体活动。严禁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兼课,或介绍、组织、诱导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培训。

三是加强校园周围安全的隐患排查。抽调镇综治办、派出所逐校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查找学校及周围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和事故隐患,树立安全隐患警示牌,防患安全事故。

四是充分发挥“农家书屋”及各村(居)的作用。要求有条件的各村(居)利用“农家书屋”及文化活动中心等资源,开设免费图书室和兴趣班,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五是开展安全教育监护责任家访。要求学校所有教职员工在暑假期间进行安全家访活动,村(居)联合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开展安全教育监护责任家访,在全镇形成“人人关注、关爱青少年儿童暑假安全”的良好氛围。(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