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龙海边防开展谨防高考招生诈骗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26 17:30:1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6日讯(陈锦宏)为有效预防招生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考生的合法权益,连日来,龙海边防大队组织所属边防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高考招生防诈骗”宣传活动。

又是一年高考季,部分骗子利用考生家长盼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实施诈骗。特别是一些家长因为子女的高考成绩不理想,抱着侥幸心理轻信骗子所谓的“小门路”,从而着了骗子设好的局,招致钱财的损失与精神上的伤害。为此,这个大队经过前期全面摸排,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高考考生的家中,通过发放“高考招生警示录”等防范宣传单,以往年个别考生被诈骗的典型案例为引线,详细阐述了不法分子利用高考录取招生为由实施诈骗的常见形式及手段,及时提醒广大考生和考生家长不要亲信他人承诺。

截至目前,这个大队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悬挂横幅8条、发送手机短信1000余条,接受家长和考生咨询67次,进一步提高广大家长和考生的防范意识。(龙海市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