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城市 > 正文
为省会文明城市建设“添薪加火” 作出新贡献
省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推进会侧记
http://wmf.fjsen.com 2014-06-24 09:46:52 谢贤伟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4日讯(本网记者 谢贤伟)“共建省会文明城市,省直机关义不容辞。大家要进一步增强共建意识、落实共建任务,以服务发展为主题,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为省会福州建设文明城市‘添薪加火’,作出新贡献。”在20日召开的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推进会上,省直机关与会代表一致发出倡议。

推进会上,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旅游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监狱管理局、农工党福建省委和省汽车运输公司等六家单位的负责人,就优美环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道德教育、文明社区、文明交通等六个方面的省市共建,先后作了经验交流。

省海洋与渔业厅负责人说,优美环境,陶冶情操,该单位重在对机关大院的办公、生活环境进行改造。“我们以景观改造和绿化提升为重点,建设花园式大院;以创造安宁整洁有序环境为重点,建设文明安全大院;以提高人们的综合素质为重点,建设文化大院,让广大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有温馨感、归属感和品位感,使机关大院成为美好家园。”

“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与建设文明城市紧密相关。”省旅游局负责人说,“我们结合行业实际,注重理论学习,主动参与共建,在共建工作中突出重点,着力推动产业发展,打造两岸旅游双向往来的重要集散地和黄金通道。同时,还通过宣传引导、诚信建设、市场整治等,推进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提升旅游行业文明程度。”

在志愿服务中,省质监局着力推动“四心质量环”管理模式,即用心策划、专心实施、细心检查、精心改进。同时,发挥工作优势,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健康计量进医院、光明计量进镜店、服务计量进社区的“计量四进”服务,以及公益特检、质检惠企、标准惠民等专业服务。

省监狱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该单位坚持将道德建设作为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省市道德教育共建,在道德教育中提升素质,在改造罪犯中展现作为,在为民服务中多作贡献。

农工党福建省委则注重发挥界别特点和人才优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共建文明社区活动,如扶贫济困、文明交通秩序共建、卫生进社区、法律进社区、环保宣传进社区等,力争共建实效。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我们一直提倡员工微笑服务、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爱心服务,将职工服务态度列为员工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启动普通话与福州话双语报站,推出定制公交服务,参与‘高考直通车’爱心送考等,打造文明交通服务品牌,给力文明榕城。”省汽车运输公司负责人说。

近期,福州市即将迎来文明城市全国测总评。结合迎评工作,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日前要求,省直各单位要普遍开展“一次社区大回访、一次卫生大扫除、一次窗口大检查、一次交通大整治和一次志愿大行动”的“五个一”活动,增进省会文明城市建设实效。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