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安边防大队服务驻地群众促进和谐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4-06-23 18:11:0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拥政爱民共谱鱼水情

在福安如火如荼的建设事业中,处处跃动着官兵们绿色的身影。他们将滴滴汗水洒在深爱的“第二故乡”,只为这里的天更蓝、水更绿、家园更美好。

4月16日,福安边防大队促成小盘村170吨枇杷销路问题得到圆满解决。在帮助辖区群众发展生产的同时,福安边防大队还积极与驻地开展“四联”文化活动,即所属各派出所党支部与各村党支部协作共建,开展思想工作联抓、人才培养联手、公益事业联做、文体活动联谊,使村支部强起来、党员带起来、人才多起来、群众富起来。截至目前,大队共协助驻地培养后备干部和党员干部24名,举办“警地两用人才”培训班4期。

赛岐边防所考虑到边防辖区部分村庄、码头距离边防所较远,群众到边防所办事不方便的实际,今年投入大量资金,在偏远的农村、码头分别设立了电子警务室,配备公安网笔记本电脑、打印机等日常办公设备,专门为老百姓服务。在日常的走访过程中,赛岐边防所民警了解到辖区部分渔民为了生计搬到了更为偏远的海岛生活居住,渔民到边防所办事,赶船转车,一来一往要耽搁大半天的时间,光车船费就得花费近百元,这对于生活并不富裕的渔民来说无疑成了一项不小的负担。了解到这些渔民的难处,经过和上级部门多方协调,不到半年时间就在岛屿附近码头建立了港船电子警务室。赛岐边防所开设电子警务室以来,共为群众办理二代身份证236张、渔船民证372个,代群众办理其他业务56件,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

一幕幕难以忘怀的爱民往事,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彩的双拥画卷,谱写出了一曲曲军民鱼水情深的赞歌。驻守在这方水土的边防官兵对群众一片真情,而当地群众对子弟兵的热爱也愈久弥坚。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