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福安边防大队服务驻地群众促进和谐发展
http://wmf.fjsen.com 2014-06-23 18:11:08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3日讯(通讯员 徐磊 文伟)三五成群的老人安逸地在宽广的院落里品尝着新鲜的瓜果,一旁几位边防官兵辛勤地打扫着院落,这是发生在福安市溪尾镇弘林敬老院里温馨的一幕。

近日,由福安边防大队和市中医院共同组织的11名志愿者来到溪尾镇弘林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送去了价值2000元的药品和价值1500元的食品,并为敬老院培训初级救护员和进行卫生消毒防疫等。84岁的陈大爷显得有些激动:“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工作。自从我搬进这个敬老院,逢年过节我们这些老家伙最盼的就是这些战士。说来也惭愧,自己的亲生儿女都做不到这一点。”

今年以来,福安边防大队紧紧围绕边防部队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更好地服务驻地、更好地服务群众、更好地促进和谐”为出发点,扎实开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工作,加强军民团结,密切军民关系。

扶危济困奏响连心曲

家住赛岐镇江兜村12组的雷鑫鑫,今年才16岁。他父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母亲患有精神病,年迈的外婆支撑着这个苦难的家庭。2014年1月,赛岐边防派出所将雷鑫鑫列为长期关爱对象,帮助雷鑫鑫重返校园。雷鑫鑫找回了往日家的温暖,学习更是名列前茅。

据福安边防大队政委庄海波介绍,在双拥共建工作中,该大队所属边防派出所对辖区的烈军属、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残疾人、退伍军人、失学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情况都做了较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并结合工作实际,实施了具体的帮扶行动。

福安市湾坞镇龙珠村原来是远近闻名的畲族贫困村之一。2013年,下白石边防所大唐警务室和湾坞镇龙珠村开展“联创帮扶建设新农村活动”,警务室的官兵开展驻村走访帮扶,引导村民根据自身承包土地和家庭经济状况种植香柚、水蜜桃、脐橙等水果发家致富,使龙珠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