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省直机关召开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推进会
http://wmf.fjsen.com 2014-06-23 09:43:33 来源:福建机关党建网    我来说两句

省直机关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推进会现场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朱清讲话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致辞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福州市文明委副主任何静彦讲话

福建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夏善国主持会议

福建机关党建网讯(本网记者 康金山 通讯员 陈佩亮)为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交流省市共建经验,持续深化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6月20日上午,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在福州召开省直机关省市共建省会文明城市推进会。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朱清在讲话中指出,省市共建必须围绕发展,必须着眼服务,必须求真务实,必须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必须在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上下功夫。

对于下一步深化省市共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总评,朱清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共建意识。要切实认识到省直单位的干部职工绝大多数是福州市民,喝福州的水,走福州的路,呼吸着福州的清新空气,有责任有义务为福州创建文明城市出力;要切实认识到省直单位多数是全省各行业系统的领导机关,领导就是服务,因此,为福州的发展服务、为福州创建文明城市服务是领导机关为基层服务的具体化,是对省直机关的必然;要切实认识到省市共建也是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动力和创新源泉。二要进一步落实共建任务。省直各单位要普遍开展一次社区大回访、一次卫生大扫除、一次窗口大检查、一次交通大整治和一次志愿大行动。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内容,制定本单位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明确每个项目的参加者、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针对存在问题逐项排查整改。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各项共建活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党员先锋作用和党建工作的保障作用。要加强对各单位工作的督查和指导,一方面宣扬推广先进典型,一方面通报问题,督促整改。今年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评与省市共建互动互联,加大省市共建工作实绩在考评中的权重。与此同时,省直机关文明单位考评工作将征求福州市文明办和各单位驻地社区或结对共建社区的意见,使文明单位经得起群众的检验,在群众中有好的口碑。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介绍了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总评的新变化、新要求,并对下一步深化省市共建和迎评准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省海洋与渔业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南翔到会致辞。会议由省直机关工委巡视员夏善国主持。省委文明办创建处处长陈添贵,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旋,省政府管理局副局长、省直机关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武新生,以及省直各单位文明办主任,部分福州市直机关、街道、社区有关人员,省市新闻媒体记者朋友200多人参加。

报告会上,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旅游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省监狱管理局、农工党福建省委和省汽车运输公司等6个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从优美环境、文明旅游、志愿服务、道德教育、文明社区、文明交通等6个方面的省市共建,先后作了经验交流。

一年来,省直各单位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共建文明省会城市的部署要求,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省市共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抓得紧、建得实、成效好。据不完全统计,共有400多个省直单位与社区共建,为社区办实事好事1500多件,结对帮扶1100多人,帮扶资金约330多万元。组织了2400多个志愿服务队,89700多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3500多人,献血总量700000多毫升,有效地缓解了福州市用血紧张状况;380多个单位建立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队伍,共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1200多名;1500多名妇女参与“爱心妈妈”活动,募集爱心款23万多元;220多个单位在福州捐种4000多棵景观树,价值高60多万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开展道德教育活动,400多个省直单位、开展了1500多次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道德教育活动,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陈黎华说法16次、省第三届道德模范楚玉春现身说法12次、学雷锋十佳典型提名奖省立医院宁养院张晓芹介绍先进事迹11次;设置与环境相融合的遵德守礼提示牌2100多面,设立文明用餐提示牌1000多面。100多个厅局机关成立了关工委组织,积极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福建省海洋渔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世峰介绍优美环境共建经验做法

福建省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吴立官介绍旅游文明窗口共建经验做法

福建省质监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天强介绍志愿服务共建经验做法

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王子钦介绍道德教育共建经验做法

农工党福建省委副秘书长、机关文明办主任万姗介绍志愿服务共建经验做法

福建省汽车运输公司党委书记叶国昌介绍文明交通共建经验做法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省海洋渔业厅文明创建和省市共建情况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