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安溪凤城镇创新妇女维权机制提升文明社区创建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4-06-20 17:39:2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20日讯(通讯员吴远景)安溪县凤城镇城东社区地处县城东部,辖区从铁路桥东侧至钻石大酒店,面积0.15平方公里,主要为锦绣家园、名仕苑、新加坡花园、东城丽景等楼盘,现有常住人口6900多人、外来务工人员3500多人。该社区服务职能到位,配套设施齐全,文体活动丰富,是一个管理规范有序、社会风气良好、居住环境优美、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型社区。先后被评为“福建省2012-2014年度科普示范社区”、“安溪县2010-2011年度文明社区”等。今年来,城东社区以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立足点,创新妇女维权工作三项机制,开展创建“平安家庭”,促进提升文明社区创建水平。

一是推进妇女议事制。依托妇女之家和妇女维权站等,为基层妇女自治搭建平台,调动妇女的参与热情,提升妇女的参与能力,实现通过议事协调解决问题率达60%以上。

二是推进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制。建立健全信访代理、协理工作制度,发展村、社区妇女信访代理、协理员队伍,协助党和政府化解涉及妇女权益的矛盾纠纷,受理各类信访、调解、咨询办结率达90%以上。

三是推进妇女帮扶互助制。组建形式多样的妇女互助组,开展关爱志愿服务,引导妇女生产上互相帮助,生活上互相扶持,情感上互相依靠,安全上互相关照,努力实现社区、村中60%以上的困境妇女及家庭得到帮扶。经常组织巾帼志愿者慰问低保户、残疾人及留守妇女,关心她们的生活起居等。

四是积极开展妇女文体活动。利用社区图书室、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绿色网吧,办起 “四点钟学校”;创建心理咨询室,并聘请凤城中学的心理老师担任咨询师;与泉州华丰社区联手创办月嫂服务中心。组织举办“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端午节包粽子比赛等活动;依托人口文化广场,配备音箱、话筒等设备,组织开展广场舞活动。(安溪县委文明办安溪县妇联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