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市蓬华镇扎实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17 21:26:3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7日讯(通讯员:侯淑芬)近日,南安市蓬华镇根据《南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14年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安排的通知》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了以“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为主题的2014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一是加强领导,贯彻落实。镇机关及时召开干部职工会,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了节能宣传周各项工作。对办公区域的用水、用电、用油及纸张打印等进行了再次规范,从制度上促进了节能工作的开展。

二是营造气氛,增强意识。通过例会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等法律法规,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从自身做起大力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同时,将节能工作要求体现到了具体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通过在水龙头前张贴 “节约每滴水”、在照明灯开关上张贴 “减少照明、节约用电”、在打印机上张贴 “正反打印”、在食堂张贴“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等温馨警示语,要求司机尽量减少油耗,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资源危机意识和节能意识。

三是加大宣传,践行节能低碳。通过在政府门口及各村主要人员聚焦地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张贴宣传画、在电视台滚动播放等方式,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同时,组织镇机关干部以低碳的办公模式和出行方式体验能源紧缺,支持节能减排,培养节能行为习惯,使“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的理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四、加强管理,落实监督。蓬华镇利用此次宣传周活动开展了对日常节能制度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重点是督查全体干部职工的节能意识、节能行为、节能设施、节能制度等,通过此次宣传周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节能意识明显增强,节能措施得到有效落实。(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