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华安县马坑乡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8:09: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华安县马坑乡开展医疗卫生服务村村性活动

 文明风6月16日讯 尊老、敬老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年来,华安县马坑乡积极动员广大志愿者为空巢老人提供志愿服务,积极为空巢老人排忧解难,引导广大志愿者做好事、长好心、当好人,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弘扬志愿精神,大力培育“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开展关爱空巢老人系列活动。

建立幸福园。贡鸭山村幸福园占地约623㎡,总投资130多万元,由市、县民政局、财政局、电力等部门筹资建造,2012年元月动建,10月完工。幸福园里共住了10户、12位老人。这些都是来自东山自然村的空巢老人,他们当中年纪最大的89岁。每户分得一间房,约20几平米,内有一室一厨一卫,还带有阳台,装有晾衣杆,住宿、用水免费,县民政局提供床、桌子、椅子等家具,免费供老人使用。在幸福园的办公室里,还专门配备了一部爱心热线,方便子女和老人联系。

免费医疗检查活动。根据马坑乡空巢老人较多,行动不便的实际,马坑乡计生服务所工作人员协同乡卫生院到马坑村等6个行政村开展村村行免费医疗检查活动,检查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为了让那些空巢老人免受疾病的困扰,医生根据每名患者实际情况,开单抓药,并建立健康档案。

征地种菜。针对由东山自然村搬迁过来的11名空巢老人居住在贡鸭山幸福园无菜园地的情况,马坑乡计生办特为贡鸭山村拨款1.2万元用于幸福园周边菜园地征用。现在老人们已经在这片1亩的菜园地内种植蔬菜,真正做到老有所耕、老有所乐。(华安县马坑乡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