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长泰县研究民政工作帮助解决弱势群体困难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7:52:3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6日讯 近期,长泰县委书记张慧德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整改事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重度残疾人生活难、“两癌”妇女救助难、贫困儿童学习难等民生热点问题,会议听取了县民政局局长关于解决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学习困难是一项爱心工程、民心工程。会议决定:

一、逐年适当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补助标准,2014年7月1日起,生活补助标准提高到每人90元/月。

二、开展重度残疾人临时救助、医疗救助和赠送康复器械等活动,逐步提高重度残疾人的生活质量。

三、开展对重度残疾困难儿童挂钩帮扶活动,组织走访慰问、康复治疗、心理疏导等。由县处级领导干部“一对一”带头走访慰问26名重度残疾困难儿童。

四、在全县范围内包括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企业,中小学生及社会爱心人士开展“践行群众路线、关爱弱势群体”慈善募捐公益活动,计划筹集资金300万元,所得善款主要用于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救助和扶贫助困,建立专户、确保救助资金及时落实到位。

五、开展54名“两癌”贫困妇女救助工作,一次性给予救助3000-5000元。根据“两癌”妇女的具体治疗费用情况, 给予12名每人5000元的临时救助,其余的42名每人救助3000元,共发放救助金18.6万元。

六、开展贫困儿童结对帮扶,在资金上、精神上给予帮助鼓励,促进贫困儿童健康成长。对140名贫困儿童挂钩帮扶,组织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一对一”结对帮扶。(长泰县民政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