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蓬华镇“四举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7:30: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婧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结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和制度的价值表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价值引领。今年以来,南安市蓬华镇积极采取行动,以“四举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一是全面宣传普及、增强认知认同感。积极宣传和培育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群众的价值判断力和道德责任感。

二是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广泛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普及活动,在群众教育中增加优秀传统文化内容,更好地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人们心灵、陶冶道德情操。

三是开展人人参与、人人实践活动。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在于每一个社会成员自觉行动,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进而增强自觉奉行和日常践行的能力。

四是党员干部要带头践行。带头保持良好的思想道德情操,带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党员干部在弘扬先进思想道德上作出表率、见诸行动,就是重要的导向和最有说服力的教育。

蓬华镇多举措推动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实现内容和形式的有机结合,让人们便于参与、乐于参与;使核心价值观真正成为人们心灵的罗盘,成为人们情感的寄托。(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