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鲤城:矫正工作亮新招心理矫治添助力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7:30:3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6日讯 6月10日上午,鲤城区组织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社区矫正心理矫治活动。一是进行心理测试建档。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90个典型问题的态度和看法进行独立测试。心理咨询专家再根据测试情况分析了解每名社区矫正人员在生活习惯、人际关系、犯罪心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缺陷,分类建档,帮助工作人员科学全面地掌握矫正人员的心理状态。二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邀请泉州监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刘富强主任开展以《以健康的心理投入到认罪、悔罪、赎罪的实践中》为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剖析“再违法”成本,引导矫正人员要珍惜社区矫正改造机会,认罪、悔罪、赎罪。整个过程矫正人员积极配合,认真听讲,秩序良好,取得了明显的教导效果。三是开展集中训诫教育。针对近期社区矫正人员出现的松散、不服管、思想涣散等情况,进一步重申社区矫正规章制度,明确了违反监管规定的惩处后果,要求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正期间要遵纪守法,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规定。          

(泉州市鲤城区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