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华安实验小学开展“勤奋刻苦、励志成材”道德讲堂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17:30:2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图为同学们齐诵经典《道德励志篇》

图为学生上台为大家讲《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故事》

文明风6月16日讯 6月12日华安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二班学生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以“勤奋刻苦、励志成材”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活动是由学校组织实施的一项重要的学生道德教育活动。 

活动由班主任邹华美老师主持。在《阳光总在风雨后》的旋律中,六年级二班学生围绕“勤奋刻苦、励志成材”的主题,通过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行一个善举七个环节,让学生从古今中外名人的事例感悟勤奋的内涵。古人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而功成名就;外国运动员在教练的鞭策、激励下努力坚持、永不放弃,突破自我,取得成功;数学成绩只有一分的马云边打工边复读,三次高考,屡挫不馁,最终考上大学;身边同学珍惜时间,熬夜苦读而考上重点中学。一个个具体感人的故事让学生品悟了勤奋的力量——勤奋几乎是世界上一切成就的催化剂,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勤奋才能走过风雨,获得成功。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内容充实、情真意切,学生们精神饱满、热情互动。整堂课在温馨、快乐、和谐的氛围中进行。学生经历了一次道德的洗礼,升华了自身境界,净化了心灵,决心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继续拥着勤奋的手去耕耘,拥着勤奋的心去工作,浪迹红尘而坚韧不拔、永不放弃,让生命绽放火花,让人生更加闪亮精彩。(华安县实验小学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