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厦门七旬老人变废为宝 扫把矿泉水瓶自制环保大毛笔
http://wmf.fjsen.com 2014-06-16 09:16:30 蔡巧燕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灌完水就可以写字了

东南网6月1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蔡巧燕/文 沈威/图)给你一根扫把杆、一个矿泉水瓶、一块海绵、一段铁丝,你能做成什么东西?家住松柏社区的林老先生用这几样做成了一支经济耐用的毛笔。

林老先生今年75岁,从小就喜欢用毛笔写字,从学生生涯到工作,甚至退休后都从没落下练字。老先生说,他没请过老师,全靠自学练就一手好字。

可是字写多了,纸和墨也废得多,而且在家写字,空间小,写起来不够痛快。林老先生就想到公园、广场等宽敞的地方沾水练练字。可是普通的广场大毛笔不够耐磨,价格也比较贵。林老先生就想自制一支结实耐用又经济的毛笔。

把家里不用的扫把杆当笔杆,用矿泉水瓶将海绵箍在扫把的一头当成笔头,并用铁丝锁紧。一支环保、经济又耐用的毛笔就做好了。只需要往笔杆头倒水,水自然会往下流到海绵笔尖上,用吸满水的海绵笔尖在地上写字,字迹清晰可见,不久后,自然风干。

这支笔林老先生已经用了一年多,只要天气好,林老先生就提着两瓶水,到松柏公园或者文化艺术中心练字。一瓶水用来喝,一瓶自来水用来倒进笔杆写字。水倒多了笔会比较重,挥舞起来写字就当一种锻炼。林老先生的字,笔锋饱满,遒劲有力。练字时,经常引起路人围观。

导报记者采访时,有一位先生很好奇,请林老先生让他试一下毛笔。结果他拿着笔写字慢,水都顺着海绵滴到地上。“这笔不好控制,还有点重,字还能写这么漂亮,太厉害了!”这位先生直言佩服。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