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热评 > 正文
父爱如山
http://wmf.fjsen.com 2014-06-13 16:40:22 刘婕 来源:厦门文明网    我来说两句

母爱是伟大而无私的,从怀胎十月到生儿育女,母亲始终无微不至地照顾着我们。同样有那么一个人,在我们呱呱坠地的时候,抑制不住的热泪盈眶;在我们幼小的时候给我们撑起一个挡风遮雨的家;我们成长过程中,为我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在我们遇到困难时,为我们披荆斩棘——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父亲。

母爱如溪,涓涓细流般滋养着我们成长,父爱如山,稳重、深邃而内敛,以至于与母爱相比常常容易让人忘记,从古至今歌颂赞美母亲的诗歌数不胜数,父亲却常常被忽略。父亲的爱,并不像母亲那样多愁善感,温柔叨絮,不会每天一个电话,不会经常唠家常。父亲给我们的印象大多数是平凡而伟岸的身影,严肃而又坚毅执着的目光,他总是在我们需要指引的时候,给我们最中肯的建议,在我们成功时,给予我们鼓励与警钟。他总是默默地背负着家里的重担,岁月无情地将他笔直的脊椎变得弯曲,将他锐利的眼神变得模糊,当他两鬓开始发白,我们才渐渐意识到父亲已经老去。

筷子兄弟有一首歌《父亲》,歌词写到“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长大以后,才懂得你不容易。每次离开总是,装做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谢谢你做的一切,双手撑起我们的家。总是竭尽所有把最好的给我,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再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就像朱自清的《背影》,父亲蹒跚而略带肥胖的身躯,穿过铁道,爬山月台,就为了给我一点橘子。父亲总是这样,话不多,心里装的全是对我们满满的爱。

父亲节到了,或许各个国家父亲节的日期和庆祝方式不同,但全世界对父亲的爱和感恩都是一样的。不要因为觉得父亲还年轻就不去感恩,不要因为害羞而不去表达对父亲的爱,不要留有“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父亲需要我们的关心和感恩,你是否在他上班劳累回家时,端上一杯热茶,说上一句辛苦了;你是否记得在节假日和他打打电话,陪他聊聊天;你是否拉着他长满老茧的双手,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说上一声爸爸,谢谢你;你是否在他腰酸背痛的时候,帮他捶捶背,捏捏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看待社会,看待父母,感恩父母给予了我们的生命,感谢父母对我们的爱,愿天下的父母健康长寿!(刘婕)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