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郑厝村获得泉州“美丽乡村“环卫考评第一名
http://wmf.fjsen.com 2014-06-12 17:43:4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郑厝村间美丽风景)

文明风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抓好环卫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内容。长期以来,宝盖镇积极抓好环卫工作,不断提升辖区的环境卫生质量,努力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这不,该镇在各级环境卫生考评中,又取得了良好的成绩,5月份,除了在石狮环境卫生考评中取得镇办第一名外,辖区郑厝村更是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取得了99.4分高分,拿下泉州第一名。

到过郑厝村的人都会觉得,这个村落很美。大家称赞该村落之美,并不在于村落中建设了多么漂亮的房子,而在于村落的干净、整洁。近年来,郑厝村积极推进“新型社区”建设,从完善硬件设施入手,推进“三化”建设。该村多方筹措资金,建起了公园、健身广场、环村道路。

打造一个美丽的村落,除了完善硬件设施外,更在于后续的管理。郑厝村就是如此。“村两委重视是抓好环卫工作的关键。”宝盖镇环境卫生考评中心一名工作人员介绍说,长期以来,郑厝村两委紧抓村落的环卫工作,将村落环卫工作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并按照镇环卫改革,提升环卫质量。该村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并建立了环境卫生督查机制。与此同时,保洁公司工作落实到位,做到人员有保障、清运及时。值得一提的是,郑厝村推行“门前三包”工作成效十分明显。近年来,郑厝村积极宣传,引导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发动村民一起参与到环卫工作中。随着村落加大投入,环境卫生质量的不断提升,村民“门前三包”的意识不断增强。“清理好门前的垃圾已成为多数村民自觉的行为。”郑厝村有关人士介绍说,在村、保洁公司和村民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村落越变越美了。(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