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文明轶闻 > 正文
九旬老娘照料瘫痪双子艰难谋生不敢死

2014-06-12 10:07:42 韩泽祥 来源:燕赵都市网    我来说两句
    按说,90岁高龄的老人应该安享晚年了,但姚玉芬却闲不下来,她双手麻利地编织制作草帽用的“小辫儿”。走进东屋,凌乱的土炕上斜躺着两个男子,西侧躺着的是姚玉芬老人64岁的大儿子邓长在。

姚玉芬老人伺候瘫儿子。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代晴、韩泽祥文/图

黄骅市常郭镇毕孟中排村的姚玉芬老人今年已92岁高龄,如此高寿本该儿孙绕膝安享天伦之乐,然而,因为两个单身的残疾儿子瘫痪在床,老人每天除了伺候他们吃喝拉撒以外,还得做一些零散的手工活维持日常生计。“我哪敢死呀,我要是撒手走了,他们可咋办啊!”6月10日上午,姚玉芬老人一边编草帽辫,一边诉说着自己的顾虑。

老人编草帽辫一天挣一块四

6月10日上午,黄骅市常郭镇毕孟中排村一座三间小土房里,92岁的姚玉芬老人正盘腿坐在东屋的土炕上。屋里陈设简单,摆放的全是有了年头的老物件。

按说,90岁高龄的老人应该安享晚年了,但姚玉芬却闲不下来,她双手麻利地编织制作草帽用的“小辫儿”。只见她抽出一根用水浸湿的小麦秸秆,在嘴边一舔,放在手里不停地上下翻飞,一截“小辫儿”就编好了。因为姚玉芬手艺好,编得“小辫儿”整齐漂亮,收活儿的人给她出价最高,一根1.4元。这1.4元放在别的家庭,可能连给孩子买根冰棍都不够,但姚玉芬说这一块多钱在她家里却能派上大用场。为了挣到这1.4元,姚玉芬只要有时间就编“小辫儿”,但一根要好几米长,她忙活一天也就能编好一根。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