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英都中心小学以“五举措”走进心灵帮扶学困生
http://wmf.fjsen.com 2014-06-10 23:08:2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黄婧俐)近期,南安市英都小学积极开展“走进心灵 促进成长”学困生帮扶活动,细化帮扶工作,走进学困生、走入学困生家庭,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一是细化学困生管理。学校完善符合实际、可操作的学困生管理制度,为每个学困生建立“学困”档案,详细记载了学困生的基本信息、学习困难原因分析及研究解决的帮困措施,定期填写学困生的成长状况,关注学困生学习、生活状况和心理健康。 

二是与学困生结对帮扶。班科任教师采取“一对一 ,一帮一”措施,充分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走进学困生心灵,增加感情投资,用爱心哺育后进生,耐心教育学困生,全面渗透激励教育,多鼓励、多表扬,少批评、少指责。 

三是做好学困生家访。帮扶教师每月至少二次深入学困生家庭,逐一家访,融洽师生情感、关心爱护学生,及时了解学困生在家的学习和思想状况,让家长配合做好学困生情绪控制、规范学习行为习惯、强化安全等工作,努力形成学校、家庭教育的合力,促进学困的转化。 

四是定期召开家长会。期初、期中召开全校学困生家长会,班级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加强家校联系,老师家长一同给孩子会会诊,把把脉,看看孩子的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好对症下药,帮助学困生摆脱学习困境,争取各方面的进步。 

五是共同搭建成长平台。在课堂教学中,通过教师们有意识创设情景,让“学困生”主动参与,享受到学习的乐趣;在课外活动中,利用“启航少年宫”结合学困生的某些特长,为“学困生”提供一个展示机会;期末开展评选“进步之星”活动,对有进步的学困生给予表彰肯定,从而增加学习自信心,提高学习兴趣,为学困生搭建一个体验成功、健康成长的平台。

英都中心小学“走进心灵 促进成长”学困生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学困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都有了不同程度的进步,深获家长们的肯定,提高了教师教学积极性,有力地促进家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学校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