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连城县塘前乡多措并举争创省级文明乡镇
http://wmf.fjsen.com 2014-06-10 22:57:2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0日讯(通讯员谢镇辉) 近年来,塘前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在全乡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着力推进“道德讲堂”、“志愿服务”、“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及“市民学校”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认真落实县委文明办要求,努力将塘前建设成为文明程度更高、竞争实力更强、美誉度更广、人居环境更佳的省级文明乡镇。今年以来重点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1、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三个倡导”(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平、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十四”字方针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过程中。二是积极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使之成为全乡干群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有效载体,省身悟道、净化心灵的精神家园。

    2、有效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一是利用LED显示屏向全乡干群宣传、介绍志愿服务网络注册方式。二是组织开展“邻里守望、情暖塘前”志愿服务活动,为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送去温暖。三是通过塘前学校组织学生开展志愿清洁等志愿服务活动。

3、扎实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活动:一是制定宣传计划,着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道德行为规范、生态文明建设和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问题,利用LED灯持续刊播。二是大力实施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专项行动。三是持续推进“身边好人”建设,其中该乡林场干部张昌桂入选龙岩市最美家庭。四是积极组织开展信用乡村建设工作。

4、开展“市民学校”建设活动:建立“市民学校”教学体系,以提高群众素质为宗旨,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引导群众崇尚文明、热爱学习、破除迷信、抵制陋习,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乡营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氛围,为塘前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

5、着力文明乡镇建设宣传创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战略部署和乡党委、政府重点中心工作,以宣传塘前“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为主线,以反映党委、政府工作新措施、新经验、新成就;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为重点,积极全面客观地对外宣传。(塘前乡宣传办 塘前乡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