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华安县民政局“四化”规范社会救助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6-10 22:56: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10讯 为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制度和各项政策措施更好更全面地落实,使社会救助制度真正惠及广大困难群众,华安县民政局通过“四化”,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工作

一是对象评审程序化。农村低保方面:根据《华安县农村低保民主评议票决工作实施方案》,采取“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办法,开展形式多样的票决方式进行票决。城市低保方面:采用跨部门、多层次的核对机制,对城市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重新核对,确保低保对象认定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二是资金发放社会化。通过中国银行农村金融服务点代发低保金,防止人为操纵,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地减少拖扣和冒领低保金的隐患。

三是对象管理动态化。组织人员对低保对象的动态变化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保低保对象有进有出。

四是工作监督多元化。通过行政监督、审计监督、纪检监督、社会舆论监督等渠道多管齐下,有效防止了滥用职权、暗箱操作、截留挪用、弄虚作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华安县民政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