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综合信息 > 正文
石狮:对标找差补上“短板”  全力以赴迎接检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14-06-07 15:36:26 许小雄 来源:石狮日报    我来说两句

石狮日报讯 2014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迎检部署会昨日上午举行。会上,省委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叶向平作指导讲话;石狮市委书记张永宁作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贻山部署迎检工作;市委副书记梁炳辉主持会议。陈贻萍、许锦聪、林自育、刘德旺、张桂森、李伯群、龚志阳、方章成、陈衍泽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市各部门、高新区、镇(街道)、村(社区)的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张永宁指出,要增强必胜信心。夺取全国文明城市这一殊荣,对于提升石狮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石狮良好的城市形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过去两年的测评中,石狮均位居全省县级市第一名,今年能否继续蝉联第一,直接决定着下一步能否申报推荐全国文明城市。经过前几年的努力,我市的创城工作有了较为扎实的基础、条件和优势。对此,各级各部门对创建工作要充满信心,把迎检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力打好迎检“攻坚战”,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张永宁要求,要增强危机意识。文明城市测评涉及经济社会方方面面,标准高、要求严,对照《测评指标》,我市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差距;而从外部形势来看,各地竞争激烈,容不得我们有丝毫松懈。因此,大家要有危机意识,把问题想得更透彻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全一些,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做最充分的准备,绝不能有丝毫懈怠,绝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绝不能有差不多就行的心理,绝不能有厌战的情绪。要集中力量攻坚。现在距离创城测评仅剩短短的一个月,时间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对标找差,在环境卫生、公共交通、文体基础设施、提高市民素质等方面补足短板,同时,注意做好跟上级的对接沟通,确保不丢分。要发动群众参与,注重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搭建市民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各类创建活动载体,发挥群团组织、社团组织的作用,引导各个层面、社会各界人士关注和参与创城工作。

张永宁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经费保障,强化督促检查,强化舆论宣传,形成创城工作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合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级测评。

叶向平要求,要提高认识,把握形势,自我剖析,查找不足,坚定信心,扬长避短,全力提升创建实效。要把握重点,攻坚克难,全力补上弱项。要一以贯之,一抓到底,力争在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

张贻山要求,要振奋精神,迅速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潮。全力冲刺,打好创建文明城市攻坚战,通过抓对标找差,抓宣传发动,抓市容市貌,抓交通整治,抓市场秩序,抓前置条件,着力解决薄弱问题。加强领导,形成强大的创城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