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南安诗山镇“三个强化”推进厉行勤俭节约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6-04 22:38:5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6月4日讯(通讯员:黄婧俐)今年以来,南安市诗山镇采取三项措施,持续开展厉行勤俭节约活动,削减一切不必要的开支,把有限的资金和资源用在改善民生上,树立清正廉洁的形象。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传达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勤俭节约的重要批示,提高思想认识。通过镇有线电视台、广播村村响、LED屏、悬挂横幅标语、群发短信等方式,广泛宣传中央厉行勤俭节约的具体规定。

二是强化日常监管。严格控制公文简报印发,没有实质内容的文件一律不发。严格控制公务接待,尽量减少陪同人数,一律在食堂安排工作餐,不上高档烟、高档酒和高档菜肴,不住高档酒店、送高档礼品。党员领导干部一般性公务活动时,提倡集约用车。公务车辆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和定期保养,努力降低燃油消耗,减少公车使用开销。

三是强化习惯养成。倡导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以俭为荣,以奢为耻的荣辱观,从自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主动养成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节约一分钱、一张纸、一滴水、一度电、一升油、一粒米,尽量少用一次性牙刷、一次性塑料袋、一次性水杯等。设置举报电话,镇纪委开展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查处。(南安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