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知心姐姐:孩子"六一"不快乐,一辈子都不快乐
http://wmf.fjsen.com 2014-06-01 18:29:4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6月1日电(欧兴荣)著名幼教专家,“知心姐姐”卢勤近日做客人民网,提醒家长“六一”儿童节一定要设法让孩子们快乐。

知心姐姐表示,她曾做过一些研究,有过很多体验,孩子“六一”不快乐,童年就不快乐,童年不快乐,一辈子都不快乐。“所以家长再忙,一定要让孩子快乐,玩得高兴才行”。

知心姐姐认为,现在高兴有多种方式,首先要让孩子走出去,从家庭走出去,到一些好玩的地方去玩。比如说游乐场,比如说公园,比如说到大自然走一走,跟爸爸妈妈一起去,这种感觉就不一样。再比如看一些好看的戏剧,她说刚刚去了中国木偶剧院,演的是狐狸叫,剧院请了很多留守儿童,低年级小朋友拿着荧光棒不停地叫着,“玩得可高兴了。”

知心姐姐认为,现在社会各界在“六一”期间给孩子们提供各种各样的活动,有的单位还给爸爸妈妈放半天假,陪孩子去玩。“所以六一的主题就是让孩子快乐!”

人物简介:“知心姐姐”,本名卢勤,女,1948年9月生,北京人,高级编辑,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首席教育专家、原总编辑。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因其长期主持《中国少年报》“知心姐姐”栏目,52岁创办《知心姐姐》杂志并任杂志编委会主任。曾获中国新闻工作者最高奖“韬奋新闻奖”、“中国内藤国际育儿奖”,并获“中国保护未成年人杰出公民”、“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