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巡礼 > 正文
习近平“六一”前夕讲话引起热烈反响
http://wmf.fjsen.com 2014-06-01 18:20:5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各地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要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国家发展壮大,促进民族文明进步

新华社北京5月31日电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的讲话,引起各地学生、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的热烈反响,他们表示,要记住要求、心有榜样、从小做起、接受帮助,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推动国家发展壮大,促进民族文明进步。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我感觉肩上的担子很重。”哈尔滨市星光小学校长王笑明说,小学教育应以立德树人为先,帮助孩子建立正确的价值观,才能避免他们在未来人生道路上出现大的偏差,是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需要,也是每个孩子健康成长、每个家庭幸福生活的需要。

记住要求,才能让践行核心价值观铭刻于心。

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二班纪滢同学说,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在心,在学习、生活中去体会它,不断与老师、同学讨论、交流,就会走出狭小的自我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纪滢的父亲、南开大学教授纪亚光说,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对于孩子而言,就有了健康成长的方向,我们的下一代会在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中去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心有榜样,才能在学习中养成好的思想品德追求。

“心有榜样,行为就有遵循。”家住济南舜玉小区的一名学生家长说,英雄人物及其崇高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比如爱国、敬业,比如诚信、友善,比如奉献、进取……让孩子走近并理解英雄人物,用正能量影响带动他们,他们就会成长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研制出机器人的叔叔真厉害。”在陕西省科技馆,家住西安市皇城东路的小学生张翔同学对记者说,“今天我在科技馆里看到了很多神奇的东西,我长大后也要当个科学家,发明制造出有用的东西,方便大家生活。”

张翔的父亲告诉记者,孩子最佩服的就是科学家,希望他长大后能有所作为。

从小做起,点滴积累,才能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责任编辑:陈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