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安溪开展小手牵大手携手共创文明城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9 17:01:05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9日讯(通讯员吴远景)为深入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倡导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5月中旬以来,安溪交巡警大队联合安溪县教育局、安溪电视台等单位组织开展“小手牵大手,携手平安行”小交警执勤体验活动。经过前期的培训考核与筛选,部分中小学生脱颖而出,他们穿上小交警服装,在交巡警大队民警的带领下上路体验交通管理工作,安溪电视台《快乐成长栏目》全程跟踪拍摄。                                               

执勤中,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民警将话语权交给了小交警们,小交警认真耐心劝导出行的市民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驾驶员们带上“生命帽”,系上“救命带”,将交巡警大队准备的50个头盔发放给未戴安全头盔出行的摩托车驾乘人员,及时发现并制止多起不按交通灯提示过马路、不按规定停放车辆等不文明行为。看到老爷爷老太太要过马路,小交警急忙上前小手牵大手,扶送他们安全过马路。小交警充满童真的语言和诚恳的态度,深深打动了过往的市民。(安溪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