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长泰县全方位构建安全文化宣传网络
http://wmf.fjsen.com 2014-05-28 20:45:1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8日讯(通讯员林鸿)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长泰县“五举措”构建安全文化宣传网络:

一是开通安全“空中课堂”。在长泰人民广播电台开设《安全之声》专题栏目,计划于6月1日起开播,栏目设置由安全常识、警示之窗、安全动态三个板块构成,播出时间为每天的12点和18点两个时间节点,通过采取文字报道和现场采访录音相结合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着力打造安全培训的“空中课堂”。

二是拓展安全文化活动形式。不断创新活动的内容、形式、措施,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安全知识网络竞赛、安全生产摄影比赛等方式,对企业员工普及安全常识,使安全生产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扩大安全文化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

三是强化安全文化教育阵地。利用长泰县委党校教育实践基地,设立安全知识大讲堂,着力提高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安全素质,依法加强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考核,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四是培育安全文化典型企业。以诚信管理机制建设为抓手,大力培育企业安全文化,着重从安全理念、管理制度、技术手段等方面入手,从企业工作实际、职工岗位实际出发,加强安全文化的倡导、学习、普及,着力在企业广大职工的认可、接受上下功夫,培育创造出具有企业鲜明个性、适应企业发展的安全文化。 

五是建立安全文化长效机制。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广力度,并以此为契机,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岗位达标,制定岗位安全标准,帮扶企业实现安全管理精细化、规范化。(长泰县文明办、安监局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