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宁化供电公司:创省级文明县城 电网志工在行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6 18:21:3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6日讯(通讯员邱先国)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这是5月23日在宁化县龙门路与中环路交界处路口,一群头戴红色志愿帽、身穿“电网志工”红马甲的交通志愿者在引导市民过马路应遵守交通信号灯时说道,志愿者一边给车辆行人宣传“文明礼让”,一边帮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配合宁化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高广大市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劝导乱停乱放的摆摊设点,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县城环境,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县城南大街、中环路、中山街等交通人流繁杂路段,开展创文明县城劝导活动。

在南大街志愿者看到街道上乱停乱放的自行车、摩托车、板车,立即上前与车主劝导,并主动把乱停车辆引导到规定区域,保证交通顺畅;在交通信号灯路口,志愿者对随意横穿马路、不走斑马线的市民进行劝导,并为过往行人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在志愿者协勤的路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章现象明显减少,交通秩序有明显的改善。

在龙门桥附近针对推着板车的小贩乱停乱摆严重现象,志愿一对一进行耐心的的讲解创省级文明县城的益处、劝导并帮助他们推着板车到规定区域并进行,之后小贩纷纷表示下次一定不再乱停放。

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许,纷纷表示今后要增强交通安全、文明市民责任意识,帮助宣传创省级文明县城的重要性,教育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创省级文明县城的行动中。(宁化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