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德化县“五个强化”助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14-05-26 18:22:41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德化县公安局交管大队充分发挥公安交管职能作用,精心部署、全面动员,通过“五个强化”努力打造良好的辖区交通环境,助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强化组织领导,狠抓措施落实。交管大队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城区排堵保畅、违法整治、事故预防、提升群众满意率等工作,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把目标和任务落实到每个民警,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文明县城各项工作全面铺开。

2.强化基础工作,力保道路畅通。根据城区交通实际,将城区划分为5个片区进行管理,每天安排5位民警、20名协勤人员采取流动巡逻和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加强城区主干道的管控力度。在交通高峰时段加强城区西门、南门、丁溪桥、路尾巷、国税路口、瓷都酒店路口、云龙桥头、三角街、实验小学、第二实小等重要路口、易堵路段的交通指挥疏堵,全力保障城区道路畅通、有序。

3.强化秩序整治,严查违法整治。根据城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确定城区浔南路、浔北路、进城大道、南环路、鹏祥开发区、城东开发区等为重点整治路段,对酒驾醉驾、超载超速、涉牌涉证、无证驾驶、逆向行驶、逆向停车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有力地规范了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今年来,大队通过集中警力持续深入开展各类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570起,营造了浓厚的高压严管态势。

4.强化队伍教育,实践群众路线。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回头看”的方式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再剖析,着重解决一些群众反应强烈的道路交通管理突出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回头看”活动,组织民警、协勤人员开展交通管理法律、法规和工作规范的学习教育,每周开展2次训练,提高民警、协勤人员队列、指挥手势等交通管理业务水平,树立良好的公安交管队伍形象。

5.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志愿者深入农村、社区、车站等人员集中的场所,广泛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及宣传栏、LED滚动屏幕等方式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并成立网络舆情引导工作小组,每日及时回复网友关于对德化交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帖子,及时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来,通过德化网、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平台、微博、微信等媒介发布安全行车常识提示和“禁酒驾”、天气路况等交通安全温馨提示信息8万多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5万多份,上交通安全课56场次,播放宣传片45场次,有力地提高了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德化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