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大田建设中心小学举办“家风抵万金”道德讲堂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23 17:24:1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活动现场

文明风5月23日讯(通讯员)7日晚,大田县建设中心小学举办“家风抵万金”主题道德讲堂活动,建设镇中心小学学生、学生家长及政府干部共计170多名参加了活动。讲堂以当地高氏家族家训传承为主要内容展开。高氏家族于明朝宣德年间由河南固始县几经辗转到大田县建设镇建丰村,距今五百多年历史,高氏家族家规极其严谨规范,有“崇孝道”、“睦宗族”、“重教养”等家训,对违反家训家规的高氏子弟采取开除族籍等方式处理,清乾隆和光绪年间,高步清和高树范两个家庭人才辈出,高步清一家三代都考取“廪生”,高树范1890年考取“贡元”,朝廷分别授“世代文明”和“桥梓联芳”两块牌匾给两家以示表彰。活动中县文明办人员结合高氏家族的兴旺就重家训、重家教的重要性进行讲解和总结,使与会家长、干部明白留万金不如留好的家风的道理。(大田县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