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荔城区设立“慈善超市”帮助困难群众
http://wmf.fjsen.com 2014-05-21 17:15:59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1日讯(通讯员 蔡少辉) 昨日,笔者在西天尾镇东星社区“慈善超市”里看到,柜台上整洁摆放着酱油、大米、味精等日常生活用品。这些物品是免费供给城乡低保户、五保户的。

今年,荔城该区投入70多万元慈善救助资金,在西天尾镇东星社区、镇海社区东梅小区设立“慈善超市”物资供应站,共为1216户2207人城乡低保对象,每年每户免费提供600元的日常生活物品。

目前,东星社区“慈善超市”面向西天尾镇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供应物资,镇海社区东梅小区“慈善超市”面向镇海街道、拱辰街道的城市低保户、城市“三无”人员供应物资。受助对象凭《荔城区慈善救助物品领取证》,每年在该“慈善超市”免费选购所需600元价值的必需品,按季度领取,每季度领取物品价值不超过150元。同时,“慈善超市”由专人负责,每周一至周五向救助对象开放。

据介绍,该区政协、民政、慈善总会整合社会慈善资源,把社会各界的爱心善举和慈善资源,整合到“慈善超市”的爱心平台上,对困难群体实施生活物资救助。社会各界人士也伸出援助之手,“慈善超市”已接收到才子服装、协丰鞋业、浩步鞋业等20多家企业捐助,让困难群众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莆田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