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延平区700民兵预备役迎战防汛抗灾第一线
http://wmf.fjsen.com 2014-05-20 16:52:53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20日讯(通讯员  林思华)5月20日,根据上级的指示精神,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武部紧急动员全区15个乡镇、6个街道和16个企业武装部700名专武干部、民兵应急分队队员集结待命,同时通报表扬了茫荡镇武装部带领民兵应急排在前一阶段的深入山村低畦危险地带动员转移群众、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而作的显著战绩。

  5月中旬以来,由于闽北普降强暴雨,闽江上游洪水猛涨,沿江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与此同时,延平内地乡镇也因连日大雨,土地松动,发生山体滑坡的危险性较高。区人武部部长陈国际要求各基层武装部做好人员、物资、器材的战斗准备、区人武部政委陈向东对准备参战的民兵作了书面战斗动员,要求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西芹、茫荡、大横、南山、夏道等5个镇的民兵应急排共计60人已完成人员收拢集结;其他10个乡镇武装部集结50名应急分队值班执勤;黄墩、水东、水南、梅山、紫云、四鹤等6个街道人武部也分别组织了30名社区民兵进行抢险预案的演练,上门动员靠山坡居住的人员做好防汛期间的紧急转移等工作。南平星光纸业、南平铝业武装部也紧急动员了民兵抢险突击队整装到位。目前全区100多名人武、专职武装干部、600名民兵在岗在位,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一场民兵预备役人员防汛抗灾的战斗在闽北大地已经打响!(福建省南平市延平区人武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