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轶闻 > 正文
福州热心幼师为社区学前宝宝开上百场公益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19 09:23:27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不用交学费还能两周一次参加亲子活动

热心幼师为社区学前宝宝开上百场公益活动

小朋友用手掌和手指创作了一幅美丽的画

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玩亲子游戏

  昨日上午,在福建省直广厦幼儿园三楼的音体室里,几位幼师正在带领10对亲子家庭开展公益早教活动,手指印画、感统训练、亲子游戏,家长和孩子都乐在其中。

  这些孩子都是学前儿童,不是幼儿园里的学生,他们住在周边的几个小区,但每两周一次,他们都有机会到幼儿园里免费参加亲子活动。这是幼儿园林园长和早教教研组六七位热心幼师组织的活动,三年多来已经为周边小区2周岁半-3周岁的学龄前宝宝开过上百场公益活动。

  一课六环节亲子互动多

  “听完大树和小树的故事,我们一起来玩玩手掌印画吧!”黄碧华老师话音刚落,孩子们争先恐后穿起了绘画围裙。

  2周岁零7个月的曹媛宝宝将小手在调色盘里蘸上绿色,一个接一个地往纸上拍出手印,绿色的小手印变成了“树叶”,孩子们都玩得很起劲。妈妈帮忙撕下废弃牛皮纸当树干,一棵创意树便出炉了。“在家里,老人家怕弄脏,不让孩子玩。这下她可玩过瘾了。”桐桐妈说。“我画的是小小智慧树!”画完了,桐桐的画被宝宝们选成最喜欢的画,她开心地介绍。

  Hello时间、聪明时间、勇敢时间、艺术活动时间……每次课都有六个环节,美术、音乐、感统、游戏等都有。

  到了“勇敢时间”,老师让家长陪孩子借助羊角球、爬行垫等做感统训练。在彩虹伞上,家长孩子玩起顶球游戏,锻炼宝宝手眼协调能力。

  每次报名两分钟抢空名额

  “有幸被选上参加活动,真的太棒了!”在“广厦幼儿园早教中心”的QQ群里,每次老师一发出公益亲子活动的通知,不用两分钟,10个名额就被家长抢空了。许多迟来的家长只能期待着下一次活动。

  参加过亲子感统活动的浩翔妈妈感慨,以前觉得自己的孩子为什么老坐不住,为什么一些行为跟别人不同,亲子活动帮她解开了这些疑惑,很有收获。“孩子很快就上幼儿园了,能先到幼儿园里提前适应,学会沟通交友、专注上课、排队、收取玩具等等,到时就能顺利入园了。”不少家长都觉得孩子的自信力和行为习惯都提高了。

  “教家长在家里怎么带孩子有意义地玩,而不是漫无目的地玩。”黄碧华老师说。虽然不是教幼儿园里的学生,但从2010年成立亲子早教班后,老师们都利用闲暇时间为早教班的孩子备课、准备道具等。

  东快记者陈慧娟/文刘朔/图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