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文明风> 焦点图片 > 正文
让榕城绿化更浪漫 三环边将种5万株花树

2014-05-16 09:21  王林成 包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介绍,全长50公里的三环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将在全线引入5万株花树,使三环成为浪漫花道。

羊蹄甲

花期9—11月,花瓣桃红色,叶片形状似羊蹄而得名。

  将增绿化面积300万平方米

  “海都报花树报道的热烈反响,体现了市民们对开花树种的喜爱,园林局的相关领导都在关注。”福州市园林局总工办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园林部门一直在大力推进榕城的绿化花化,如今在福州的很多主干道旁和天桥上,已是处处花开。“接下来,开花树种的种植,将在花化景观改造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市园林局相关领导表示,三环沿线将种植乔木10万株,相当于福州主城区行道树数量的总和,其中开花乔木就有约5万株。

  据介绍,三环路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将成为福州推广花树的重要工程。该项目全长50公里,绿化建设面积约300万平方米,相当于福州城市道路绿化面积的一半多(福州市城市道路绿化面积总共为500多万平方米)。除了以榕树作为主要绿化树种,三环沿线将广植花树,分为东西南北四大区域,打造色彩不同的景观带。

  “之所以做这样的规划,主要是考虑到三环沿线很长,如果都是两三种花树,色彩难免略显单调。”上述负责人介绍,丰富的花树品种,将使得三环形成四季有花的景观。

其它热图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