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漳平市:推进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整治
http://wmf.fjsen.com 2014-05-15 19:57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5日讯(通讯员刘雪琴 林建兰) 为进一步加强村镇文明建设,改善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漳平市新桥镇落实“门前五包”,实现镇容镇貌明显改观,环境卫生明显改善。

一是包环境卫生。室内垃圾用垃圾容器装好,倒入垃圾箱或垃圾收集车,严禁直接扫出店门;不向街道和人行道泼脏水和丢弃果皮赃物等有损卫生的物品;从事餐饮业的店需随时清扫门前垃圾,保持门前不得有污染物。

二是包绿化美化。对门前种植的树木、花草、绿化带、路灯、景观灯等加强管理,使之不受损坏。

三是包市容秩序。不占道洗(修)车和堆放货物,不出墙占道经营和乱摆摊点,不乱设置占道广告招牌、标示牌和牵绳挂物,对责任区内的流动摊贩有义务进行劝阻和制止;对墙面违法广告有清洁的责任和义务。

四是包公共设施。加强责任区门前镇村公共设施的管理,保护门前的供排水设施,道板砖、街沿石、护栏、消防栓、路灯及通讯设施等不受损坏。

五是包举报监督。按产权所有或属地管理原则,沿街经营用房的产权单位、所在街道对本单位或所辖店铺的营业户负有监督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整治。一旦发现损毁公用设施的行为,必须及时举报。

在落实“门前五包”中,努力建设文明新桥、幸福新桥、美丽新桥。切实为新桥人民提供一个整洁、宜居的镇容环境。(漳平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