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长泰启动“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14-05-14 18:16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4日讯 近日,长泰县人口计生局、计生协会携手武安镇在珠坂村启动“红五月——关爱农村妇女健康”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让育龄妇女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生殖健康检查,此次活动不仅针对已婚育龄妇女常见病、多发病例如乳腺增生、生殖道炎症进行排查,而且对危害女性最大的、发生率最高的乳腺癌、宫颈癌进行筛查,对常见病现场给予治疗,活动旨在提升育龄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

为了达到预期的效果,长泰县计生服务站、武安镇计生办、计生协会、计生服务所和珠坂村组织干部、女组长深入到各自然村作好广泛的宣传发动,入户发放生殖健康普查普治通知服务1500多份。

“今天县服务站的专家到村里来给我们免费检查治疗,省掉我们很多麻烦,让我们感受到服务,我们这些在工业区公司上班的都请假回来,这种服务真是太好了!”在官山工业区旧麒麟公司上班的妇女杨伟真和姐妹们特地向公司请假来到村计生服务室参加健康检查,对送上门的服务赞不绝口。

活动当天参加妇科病普查人数300多人,建立健康档案300多份,普查中有病人数76人,建议转诊4人,送治疗药品价值3000多元,发放避孕药具700余盒,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这次妇科病普查普治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妇女对妇女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实现了妇女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长泰县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