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石狮再次上调贫残家庭医疗救助标准 保障民生
http://wmf.fjsen.com 2014-05-14 18:02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4日讯(通讯员 王冰冰)石狮市残联近日上调今年贫困残疾人家庭医疗救助标准。贫残家庭申请医疗救助,一年申请一次,救助资金一次性支付。每年申请时间截止至当年10月20日,10月20日以后的票据,纳入下一年度补助。

今年石狮市贫残家庭医疗救助标准上调幅度较大。根据方案,因重大疾病、突发性事故等造成生产生活严重困难的,以有效票据上申请人个人负担医疗费金额(扣除合作医疗补偿外的金额)为依据,一般残疾人按30%给予补助,一户多残及低保户残疾人按4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20000元。而去年的补助标准为医疗凭据金额的10%—15%,前年的补助标准为500—2000元/人。石狮市已连续两年上调了残疾人家庭医疗救助标准,进一步将优惠残疾人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了实处。

在石狮市贫困残疾人家庭医疗救助方案中,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其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全额补贴;在精神疾病的补助方面,一般残疾人按40%给予补助,一户多残及低保户残疾人按50%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5000元;残疾人死亡凭死亡证明及残疾证给予1000元补助。石狮市今年加大了贫残家庭医疗救助标准,以切实保障残疾人生活权益。(石狮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