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来稿选登 > 正文
莆田市积极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14-05-12 18:04   来源:文明风    我来说两句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 蔡少辉) 今年,莆田市将全力创建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让莆田这一“海滨邹鲁、文献名邦”的城市“灵脉”活起来。

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的建设期为2015年至2018年,总投资54.6亿元多,内容涉及防洪减灾、供水保障、水源保护、河道治理、水利风景区建设等。在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加快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中,我市水利部门也将以试点建设为契机,统筹水资源、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打造“有田可耕、有水可喝、有业可兴、有海可游”的宜居港城,并实施木兰溪水环境改造和生态景观建设,努力形成22公里水域、5000亩水面、万亩滨江水景绿带,形成更具生态文明的莆田“外滩”,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同时,发挥木兰陂、九鲤湖2个国家级和东圳水库、白塘湖等9个省级水利风景区的作用,进而打造水景观、弘扬水文化。创建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城市,不仅能有效提升莆田的品质,同时还能切实增强区域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秀外”与“慧中”两方面的基本功效。通过生态文明试点建设,确立区域水生态保护基本格局,修复重要受损水生态系统,改善区域水环境质量状况、维护稳定水循环过程,有效提升全市自然水生态系统健康水平;另一方面将通过内河河道生态治理、城市水系与景观适度建设,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惠及百姓民生。(莆田市委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李琰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