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思想道德频道> 综合资讯 > 正文
50多名跑友在厦门环岛路通过健康跑为乡村教师募捐
http://wmf.fjsen.com 2014-05-12 10:44  蒋全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蒋全德文/图)“预备……跑!”昨天上午,一场特殊的奔跑在环岛路书法广场举行——50多名跑友,通过2公里的健康奔跑,为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捐款,并希望借此引起更多人关注乡村教育。

这次奔跑活动,是首次厦门、北京、上海三地同步举行,全国参加人数逾千人,每位参加的跑友,都将把30元报名费捐献出来。“相对沿海地区,西部贫困地区的乡村教师收入还很低,这些钱,可以用来带他们坐一次飞机、乘一次火车、做一次体检、过一天城市人家的生活……最终让他们带领自己的学生飞得更高。”一位带着孩子来的跑友对导报记者说。

此次活动的组织者是华东师范大学厦门校友会,参加者以校友和家属为主。校友会秘书处潘亮荣介绍,“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是崔永元最早发起的全国性大型公益项目。2006年,崔永元重走长征路时,发现贫困地区的教师因为得不到足够的培训,对外面世界的了解极为有限。当被学生问起:“坐飞机时,人坐在哪里?”老师的回答竟是:“坐在飞机翅膀里。”由此,他萌发了培训乡村教师的念头,将乡村老师接到城市里,让他们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进而惠泽学生。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