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文明风首页 > 文明创建频道> 文明单位 > 正文
湖里区三项举措提升企业文明单位创建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14-05-09 15:41  张舒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9日讯(通讯员 张舒黎)为了加强文明单位管理,深化企业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城区文明程度,湖里区文明办拟于年底对辖区企业文明单位进行届中考评。为做好考评工作,5月8日上午,湖里区在区行政中心召开企业文明单位届中考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辖区区级以上企业文明单位主要负责人、企业具体从事文明创建工作人员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湖里区现有外来务工人员八十多万,是常住人口的四倍多,抓好企业职工的教育管理,是提升城区文明程度的关键。为此,湖里区以开展文明单位评选表彰活动为抓手,将辖区企业作为重要对象纳入评选,目前,辖区有67家企业文明单位,占全区文明单位总数的32%,是湖里区文明创建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下一步,湖里区将通过三项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文明单位创建水平:一是抓好日常管理,强化责任意识。通过组建QQ群、通讯录,及时将工作传达到每一家企业,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二是明确考评标准,规范工作要求。按照“提升员工素养、履行社会责任、普及文明新风”三大内容制定测评体系,并将企业文明单位落实测评体系工作情况作为届中考评依据,进一步规范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是实行末位淘汰,提升创建水平。对工作怠惰、效能低下、不认真履行社会职责的企业文明单位,将实行末位淘汰制,提高门槛,从而提升文明单位创建水平。(湖里区文明办供稿)

责任编辑:金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心情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